面對繁雜又頭痛的演算法
加上理解力和邏輯思考常打結的我
遇到一個超級大貴人
也就是我的網友
──許無寒(我原本還以為是他的筆名之類的..
沒想到真是他的名字..我想他父母應該很喜歡看金庸小說吧..)

我這網友超級聰明也就算了
他對事情的觀點總是異於常人的解剖分析
事件被他推演到最後
總會跑出那麼點道理來
呵..甚至會讓您會心一笑

在此呢
我就來介紹他前一陣子完成的專題研究
WARM(Web Allusive Relation Map)
人際網路查詢應用網站:http://warm.stu.edu.tw/
WARM操作方式:http://warm.stu.edu.tw/help.htm

以下是他們的新聞報導
http://techexpo.moe.edu.tw/show_news.php?n_id=128

人脈搜尋網查詢好友 意外成了抓劈腿好工具
[2007.10.19] 【記者吳錫河、崔顯亞/高雄報導】
 
你有使用網路部落格的習慣嗎?這則新聞要注意了!樹德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的吳邦一老師和他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套人脈搜尋網,原先是用在查詢自己的部落格被多少網友加入好友,沒想到現在卻意外被人應用在抓劈腿,這樣的結果連研究團隊想都想不到。
 
樹科大資工系老師吳邦一表示,「部落格使用者最愛用的,應該就是誰加入我。」
 
就在樹德科技大學資工系的課堂上,吳邦一老師很賣力的講解,今年2月他和研究團隊一起研發出來的人際搜尋網,只要輸入使用者的名稱,就可以立刻知道網路上的無名小站">無名小站、天空部落等4個網站中,有多少人把使用者加入成為好友。
 
這個人際搜尋網現在不但可以排出無名小站的好友人氣排行榜,像是敖犬王子、林祐嘉、楊宗緯、彎彎都是前五名,更讓人驚奇的事它還能抓劈腿,就有研發團隊成員的女網友在人際搜尋網輸入男友名字,結果查出男友和其它女生的親蜜合拍。
 
研究成員許無寒表示,「卻意外找到一些不開心的事,其實是還滿震驚的。」
 
這項搜尋網站有了抓劈腿的特殊功能,看在其他同學眼裡,大家的心情有喜有憂。
 
同學:可以查得很快哇!不用一個一個這樣去找。記者:擔心男友用同樣招來反制嗎?同學:應該是不會,他不敢。
 
同學:怕被查哇!最好是能夠也設一些擋人的系統。
 
網路新技術被用在抓人性黑暗面,這下真的很難說得清,是網友太聰明還是人性有問題?
 
【2007/10/19 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