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認識意見通常比較客觀
且對事不對人並有「孤鳥」之稱的沈富雄
再介紹一位網友給各位認識
長的和沈富雄一模一樣就連個性也像
我也很好奇有沒有人問過他長的和沈富雄超像的..

在這裡呢
就來分享給各位他開發的軟體
雖然我不太會操作
於是我就貼上了相關的介紹

他的論文-開放古籍平台的意義與實作:http://www.ksana.tw/accelon/gayadoc.htm
google網上論壇: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accelon
相關網址:http://www.ksana.tw/accelon/
Accelon3下載區:http://www.ksana.tw/accelon/download.htm

關於Accelon3
◎Accelon3 的設計理念為何?
一個通用的古籍平台,能降低文史工作者的進入門檻、減少重複的軟體開發、從而提高電子古籍的質和量。請參閱《開放古籍平台的意義與實作》一文

Accelon3 有那些特色?
1) 針對古籍而設計的檢索核心。保證 0.1秒之內回應。
2) 為免安裝的綠色軟體,可直接在光碟、隨身碟上直接執行。
3) 內建 Unicode 七萬漢字集、動態組字及部件查字系統,徹底解決缺字問題。
4) 可容納不同性質的全文資料。
5) 無限層級的目錄結構。
6) 文件格式符合 XML 國際標準。
7) 豐富的閱讀功能,如:書籤、筆記心得、螢光筆、自定義超連結等等。
8) 跨資料庫的正連結,不同資料庫可以交相參考。
9) 選取文字立即查字典功能。亦可查詢線上字典(可自由定義網址)
 
Accelon3 的使用條件?
Accelon3 為公益軟體,開放給公眾使用。販售則須取得商業版授權。
 
Accelon3 由那些模組所構成?
由三大模組所構成:
1) 剎那檢索核心
2)動態無限組字系統
3) XML 瀏覽器剎那檢索核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援 Unicode 4bytes 及 IDS (不定長度編碼)的檢索核心。

動態組字系統可以顯示 Unicode 3.0 的所有字形及動態定義的漢字,有效解決古籍最頭痛的缺字問題,使得不同資料庫可以整合在同一個系統。
最後這一模組是針對大型 XML 文件所設計的瀏覽器,此瀏覽器可以快速呈現數以億字的網頁,跳到資料的任何部分都不必等待。有了這個瀏覽器,整合資料庫「邏輯上」被視為一個單一網頁,省去切換頁面的麻煩,大幅簡化操作介面。
 
Accelon3 支持那些作業平台?
目前已完成有 PC 單機版及 Web 版。
WinCE 版進行中。未來將進行 Linux 及 Macintosh 版。
不同作業平台的版本,操作介面有異,但一律使用跨平台的 ADB 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